Literature
Home药品天地药界风云药材市场分析

肉苁蓉的过去、现在、将来

来源:中国药材市场
摘要:肉苁蓉具有滋补肝肾,营养延年之功效。近年由于人民生活水平提高,保健产品销畅,肉苁蓉的用量也逐年增加。肉苁蓉的过去:肉苁蓉在20世纪90年代前,始终在10元上下波动,94年行情出现转机,价升到22元,95年升到25元,96年达38元,97年末98年初受出口需求拉动,统货高达60元左右,由于高价刺激,产地采挖力度加大,国外......

点击显示 收起

    肉苁蓉具有滋补肝肾,营养延年之功效。长期以来国内国外都很畅销,素有“沙漠人参”之美称。近年由于人民生活水平提高,保健产品销畅,肉苁蓉的用量也逐年增加。

    肉苁蓉的过去:
    肉苁蓉在20世纪90年代前,始终在10元上下波动,94年行情出现转机,价升到22元,95年升到25元,96年达38元,97年末98年初受出口需求拉动,统货高达60元左右,由于高价刺激,产地采挖力度加大,国外货也成批进入国内市场。98年年底行情反转趋降。价回落到55元。99年继跌为38元,2000年反弹到45元左右。2001年又回到38元的价位。2002年继续下行,价降到28元。2003年在低位价缓慢运行。2004年10年周期感应又到,价格开始复苏,涨到34元。2005年上升到36元左右,今年上升力度继续强劲,市场行情已达50元。(以上价格均为内蒙洗统价)

    肉苁蓉的现在:
    肉苁蓉现在似乎在重复10年前的历史,2004年既有精明的商人,抓住商机建仓入手。肉苁蓉自身的销量,已有计划经济时期的500吨,增加到现在的1000吨左右,内蒙产地的货源已经偏少,新疆肉苁蓉已成为市场的主导品种。外蒙有时有少量进口。自然的供求关系为平衡状态。如人为因素加大,可能出现货紧价扬的局面。

    肉苁蓉的将来:
    以现在肉苁蓉的价格,从时间上讲,今后上升的时间还很多,从空间上看,其行情有破历史纪录的可能。从技术分析预测讲,它仍在上升通道中。从销售看,保健产品在不断开发,它的效用被越来越多的国内外人士所接受。从产地资源方面讲,越挖越少,人工培育种植还没有跟上。总之,长期趋势看好。但不排除中间有震荡过程。

    经营参考:
    有货者继续持有。

    无货者暂时观望(因今年涨价品种繁多.,可选价不太高的爱好品种)

    加工经营销售者可适当库存

    用货厂家可适当加大其储备。
作者: 2006-8-31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