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药品天地药界风云药材市场分析

近期部分涨价品种点评(黄芪,知母,白及,柏子仁,覆盆子,菊花,川芎,猫爪草,白胡椒)

来源:中国药材市场
摘要:但该品种尚有库存,短时间仍不具备大涨条件。该品种低价多年,种植尚未大面积恢复,库存随市场消化渐少,估计后市仍有利好空间。柏子仁:2006年柏子仁受灾害减产严重,目前货源随市场消化进一步减少。覆盆子:由29。...

点击显示 收起

    黄芪:价格由7.5涨到10.5元,涨幅40%。

    因多商看好后市积极购货囤积,带动价格上扬。但该品种尚有库存,短时间仍不具备大涨条件。

    知母:价格由11元升至13元(片子),涨幅18.2%。

    近有外地客商来市场购货,并且一些饮片厂和用药单位见价格有所上升,也加大了采购量,由此带动价格上扬。

    该品种低价多年,种植尚未大面积恢复,库存随市场消化渐少,估计后市仍有利好空间。

    白及:由40元涨到46元,涨幅15%。

    目前家种尚未成功,野生资源日趋减少,后市仍会稳中趋升。

    柏子仁:2006年柏子仁受灾害减产严重,目前货源随市场消化进一步减少。受市场需求拉动,价格由50元涨到65元(95货),涨幅30%。

    据了解,经营户手中存大货者不多,产地大货也不易组织。多商以为产新前价格仍有望更上一层楼。

    覆盆子:由29.5元涨到34元,涨幅15.3%。

    3月18日浙江部分产区气温突降,正在开花座果的覆盆子可能受到影响。3月19日市场寻货者增多,价格一夜之间出现暴涨。

    随天气转晴,气温回升。由于受害程度不大,目前行情转稳,价格稍有回落,走动不快。

    菊花:2007年春节过后,价格再次上升,目前价格由16元升至19元,涨幅18.8%。

    2006年菊花产新时价格跌到10-12元,产新结束后,有外地客商到市场大量收货,同时贡菊、杭菊价格一路上涨,由此带动地产菊花价格上扬。

    菊花离产新尚远,随市场进一步消化,后市行情仍会看好。

    川芎:春节过后,价格由11元升到13.5元,涨幅22.8%。

    2007年春节前得到良好消化,春节过后,一些饮片加工户开始购货进入正常经营,由此拉动价格上升。

    从目前产地和市场了解,川芎仍有大量的陈货待售,但是持货者手中货源购进时价位均偏高,估计产新前价格仍会有小幅度震荡。

    猫爪草:由85元(野生小个)涨到110元,涨幅29%。

    多年低价,市场库存量不大,持货者又多惜售,货源一时偏紧,价格在市场需求拉动下稳中趋升。

    猫爪草产新不远,高价必然刺激采挖量,估计产新后价格难以坚挺。

    白胡椒:价格由春节前的25元升至28元,升幅12%。

    2006年胡椒主产国越南、印度等国减产严重 ,同时我国海南2005-2006年连续两年的自然灾害造成歉收。

    该品种低价六年,多年积压的库存随市场消化渐少。目前市场货源不丰,估计后市不会平静。(郑智文)
作者: 2007-4-8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