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药品天地药界风云药材市场分析

几种短期品种分析(川芎、覆盆子、党参、桔梗)

来源:中国药材市场
摘要:一、川芎川芎临近产新,因市场陈旧库存大部分被消化,市场和产地人气近期又增。很多人准备再次介入,重新分享川芎这块蛋糕。由于川芎大户尚未退场,短期内川芎价格变化仍然扑朔迷离。但是随着产新的进一步深入,短期内川芎仍将是即将走入淡季的市场关注力度较强的品种之一。...

点击显示 收起

    一、川芎
    川芎临近产新,因市场陈旧库存大部分被消化,市场和产地人气近期又增。很多人准备再次介入,重新分享川芎这块蛋糕。由于川芎大户尚未退场,短期内川芎价格变化仍然扑朔迷离。但是随着产新的进一步深入,短期内川芎仍将是即将走入淡季的市场关注力度较强的品种之一。

    二、覆盆子
    覆盆子狂涨,近期市价高达45元。由于今年前期寒流的影响和产地近期持续阴雨的影响,今年覆盆子的产量将明显减少,同时覆盆子主产在长江以南地区,盘子小、易垄断在浙商手中曾被玩成魔方。今年产新开盘价较高,建仓成本增加,如果货源不能很好的集中,覆盆子后市上涨空间有限。

    三、党参
    目前党参产地种植已经结束,由于今年党参苗比去年减少了40%左右,因此注定了今年党参种植面积要远远小于去年。近期党参因人气涨价的回合已落下帷幕,现在产地价格略有回落,大货走缓。党参价格进入了又一次调整期。影响下一个党参涨价的关键因素将会是天气的影响,如果在党参生长期长期干旱无雨,将对党参今年的产量产生严重的影响,届时党参的价格还有继续上涨的可能,如果风调雨顺党参后市上涨的空间则不大,因为目前党参的价格已经跃上了高价区,况且党参还背着一个库存的大包袱。所以,今后党参命运悬天。

    四、桔梗
    桔梗是个价格周期性相当明显的品种之一,药食两用 ,用量巨大。最近每个周期形成的高价几乎都与南韩鲜桔梗的需求增多有着直接的关系,这个周期最低时落至7元左右,很多人认为这个价格还没触底,比起上个周期的底价高一倍,因此很多人没有入手囤积,但是这个周期形成低价时无论是扩种面积还是陈旧库存都要远远小于上个周期的1999年。因此随着社会成本的不断增加,桔梗再回到三、四元的低价已经可能性不大。

    近期一些囤货商见桔梗的价位较其他品种偏低,就入手囤积使桔梗价格在短时间内上涨了1-2元。目前内蒙赤峰等地桔梗在地面积还不小,同时南韩对鲜桔梗的需求也不旺,没有大的需求拉动,估计在短时间内桔梗的升幅有限。(张占宗)

作者: 2007-5-8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