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药品天地药界风云药材市场分析

浅议覆盆子

来源:中国药材市场
摘要:随着覆盆子产新结束,其行情渐趋于平稳。市场价格37元左右(千克价,下同),产地价35-36元,走动一般。2007年三月下旬产区气温突降,引起多商关注,其价格也瞬间由28。由于价格上涨,覆盆子便提前产新,一些药商奔赴产区坐等收购,产地小贩也积极抢购。...

点击显示 收起

    随着覆盆子产新结束,其行情渐趋于平稳。市场价格37元左右(千克价,下同),产地价35-36元,走动一般。

    2007年三月下旬产区气温突降,引起多商关注,其价格也瞬间由28.5-29元升至33-34元。由于价格上涨,覆盆子便提前产新,一些药商奔赴产区坐等收购,产地小贩也积极抢购。而天公又不作美,恰在此时下起了连阴雨。

    因为天气不好,阻碍了采收和晾晒。收购价格也不断提高,由产新初期的6-7元(鲜品)到中期提升到9.6-10元,产新后期最高收价达11.4-11.6元。早期的果实4.5-5千克折干1千克;中期3.8千克折干1千克;后期3.2千克折干1千克。而此时市场行情更是火暴,多要价45元。

    产区收购商见各地药商云集上门买货,便持货不售或要价较高。一些药商无法接受,纷纷空手而归。俗话说客走茶凉,随覆盆子产新结束。产地客商渐稀,有的商贩见少人上门便急于抛货,价格也由升转落。

    该品种虽然是小品种,但是1997-1998年也曾创造了70元的历史高价 。也许曾经有过辉煌,所以有人总是希望好梦重来。

    据了解,产地几大户手中陈货尚未完全出手,随市场进一步消化,估计覆盆子后市仍不会平静。(王一帆)
作者: 2007-6-10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