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药品天地专业药学西药大全解热镇痛药抗痛风药

磺吡酮

来源:hospital.health.163.com
摘要:药物名称磺吡酮药物别名硫氧唑酮,苯磺唑酮,ANTURAN英文名称Sulfinpyrazone说明片剂:每片0。功用作用(1)竞争性抑制尿酸盐在近由小管主动再吸收,从而增加尿酸从尿中排泄,降低血中尿酸浓度。用于治疗慢性痛风。减缓或预防痛风结节的形成和关节的痛风病变。...

点击显示 收起

药物名称   磺吡酮
药物别名   硫氧唑酮,苯磺唑酮,ANTURAN
英文名称   Sulfinpyrazone
说  明   片剂:每片0.1g。
功用作用   (1)竞争性抑制尿酸盐在近由小管主动再吸收,从而增加尿酸从尿中排泄,降低血中尿酸浓度。用于治疗慢性痛风。减缓或预防痛风结节的形成和关节的痛风病变。

  (2)抑制血小板聚集,增加血小板存活时间。据研究在本品治疗的前6个月中有减少心肌梗死突然死亡的危险。

  (3)有微弱的抗炎和镇痛作用。t1/2约3小时。大部由肾排泄。
用法用量   抗痛风:成人口服每次0.1~0.2g,每日2次,剂量可递增至每日400~800mg,时间可用至1周。维持量:每次100~400mg,每日2次。
注意事项   (1)急性痛风关节炎控制后2周,始可使用本品。

  (2)与食物同服或同服碳酸氢钠可减少药物对胃肠刺激及减少尿酸在泌尿道沉着。

  (3)10%~15%病人服后有胃肠道反应。

  (4)不可与阿司匹林及其它水杨酸盐同服。

  (5)有报道,个别病人用药期间可引起肾功衰竭。
作者: 2006-8-29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