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专业药学西药大全生物制品疫苗

麻疹疫苗

来源:hospital.health.163.com
摘要:药物名称麻疹疫苗药物别名冻干麻疹减毒活疫苗英文名称MeaslesVaccine或FreezeDriedMeaslesVaccineLive说明粉针剂或注射液:1ml(5人份)。功用作用预防麻疹。注意事项(1)有家族发热惊厥史或儿童曾发生过发热致惊厥者,接种后应采取预防发热的治疗措施。......

点击显示 收起

药物名称   麻疹疫苗
药物别名   冻干麻疹减毒活疫苗
英文名称   Measles Vaccine或Freeze Dried Measles Vaccine Live
说  明    粉针剂或注射液:1ml(5人份)。
功用作用    预防麻疹。
用法用量   上臂外侧三角肌附着处皮下注射,0.2ml/次。冻干品以注射用水充分溶解后使用,并于半小时内用完,剩余的应弃去。
注意事项    (1)有家族发热惊厥史或儿童曾发生过发热致惊厥者,接种后应采取预防发热的治疗措施。

(2)对卵蛋白有严重过敏史的人,需进行卵蛋白和疫苗皮试,阳性者按脱敏方法接种。

(3)注射过丙种球蛋白者,应过两个月后再行接种,因丙种球蛋白影响疫苗的免疫效能。

(4)发热,急性传染病等患者应推迟接种,接种本品后3个月内不宜妊娠,孕妇禁用本品。
作者: 2009-1-18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