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专业药学西药大全循环系统用药其它循环系统用药

盐酸米多君

来源:hospital.health.163.com
摘要:药物名称盐酸米多君药物别名甲氧胺福林、管通英文名称midodrinehydrochloride说明2。适用于直立性血压、体质性低血压和症状性低血压(例如:疾病恢复期和应用精神作用类药物后出现的低血压)以及气候敏感性低血压(即对气候变化过于敏感而引起的低血压)。25mg,qd或bid,如有必要可增......

点击显示 收起

药物名称   盐酸米多君
药物别名   甲氧胺福林、管通
英文名称   midodrine hydrochloride
说  明    2.5mg/片。
功用作用    心血管调节功能紊乱。适用于直立性血压、体质性低血压和症状性低血压(例如:疾病恢复期和应用精神作用类药物后出现的低血压)以及气候敏感性低血压(即对气候变化过于敏感而引起的低血压)。
用法用量   青春期和成年人为1.25mg,qd或bid,如有必要可增至2.5mg,bid或tid;如与精神作用类药物同时应用时成年人为2.5mg,bid,如有必要可增至5mg,bid或tid。
注意事项    高血压、嗜铬细胞癌、急性肾炎、严重肾功能障碍、青光眼、前列腺增生伴尿潴留、机械性排尿梗阻、甲状腺机能亢进者禁用。如有严重的器质性心脏病变,心血管疾病或心律失常以及肾功能不全者,用药时应注意使用剂量。

  长期用药者应要检查肾功能。对某些用药适应症(如气候敏感性低血压),若患者有高血压病史,用药剂量必须严格控制。

个别病例在服药后可出现心跳异常、心区疼痛和皮肤反应。大剂量用药后皮肤可能出现竖毛反应(即起鸡皮疙瘩,尤其在头、颈部)、自觉寒冷及尿潴留。脉搏可能降到60次/min以下。
作者: 2009-1-18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