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专业药学西药大全调节免疫功能药其它调节免疫功能药

沙格司亭

来源:hospital.health.163.com
摘要:药物名称沙格司亭药物别名沙格司亭、粒细胞-巨嗜细胞集落刺激因子、人粒细胞巨噬细胞集落刺激因子、重组人粒细胞巨嗜细胞集落刺激因子Gm-Csf、GranulocyteMacroph英文名称Sargramostim说明功用作用本品适用于癌症化疗和在用骨髓抑制疗法时所引起的白细胞减少症,亦适用于治疗骨......

点击显示 收起

药物名称   沙格司亭
药物别名   沙格司亭、粒细胞-巨嗜细胞集落刺激因子、人粒细胞巨噬细胞集落刺激因子、重组人粒细胞巨嗜细胞集落刺激因子Gm-Csf、Granulocyte Macroph
英文名称   Sargramostim
说  明   
功用作用   本品适用于癌症化疗和在用骨髓抑制疗法时所引起的白细胞减少症,亦适用于治疗骨髓衰竭患者的白细胞低下,也可预防白细胞减少时可能潜在的感染并发症,还能使感染引起的中性粒细胞减少的恢复加快。
用法用量   本品为无菌冻干粉剂,用稀释液溶解后,静注或皮下注射。剂量视具体病情而定,应调节剂量使白细胞计数维持在所期望的水平,通常为低于10×109/L。对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再生障碍性贫血伴白细胞减少,使用剂量为3μg/kg,皮下注射,每日1次。癌症化疗所引起的白细胞减少症为5~10μg/kg,皮下注射,每日1次,在化疗停止1日后方可使用,持续7~10日。骨髓移植:每日5~10μg/kg,静滴4~6h,每日1次。艾滋病:1μg/kg,皮下注射,每日1次。
本品应避光贮于2~8℃,可稳定保存24个月;如用无菌溶媒溶解后,置于冰箱内(2~8℃),可保存1周。
[剂型与规格]冻干粉针剂:150μg(1.67×106u)/瓶,300μg(3.33×106u)/瓶,700μg(7.77×106u)/瓶。
[商品名]生白能,Leucomax(美国先灵葆雅药厂)。
[用法]
静滴,推荐剂量为每日 250μg/平方米,连续给药 21日,在自体骨髓移植后 2—4小时即可给药,约 2小时滴完。亦可每日静滴 5—10μg/kg,在 4—6小时内滴完。
皮下注射,①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再生障碍性贫血:每日 3μg/kg,一般 2—4日白细胞开始升高,以后调节剂量,使白细胞升至所希望水平;②肿瘤化疗:每日 5—10μg/kg,在化疗停止 1日后用本品,持续 7—10日,停药后至少间隔 48小时,方可进行下一疗程的化疗;③艾滋病:单独用药时,每日 1μg/kg。与叠氮脱氧胸苷(AZT)或 AZT/α-干扰素合用时,每日 3—5μg/kg。与更昔洛韦合用时,每日 3—5μg/kg,一般2—4日后开始白细胞增多。
[制剂]注射用冻干粉:每支 50μg; 100μg;150μg; 250μg;300μg;400μg;700μg。用无菌溶媒溶解后,于 2—8℃可保存 1周。静注稀释液于 2—8℃可保存 24小时。用溶媒溶解后可冻存 28日,冻融 2次。
[贮藏]于 2—8℃避光保存。
注意事项   
作者: 2009-1-18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