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专业药学药品不良反应

前列腺素类似物治疗的相关副作用

来源:医学空间
摘要:前列腺素类似物目前已成为青光眼的一线治疗,就全身副作用而言,其安全性极佳,但仍存在一些眼部副作用。在这些副作用中,有一些较为常见,并不会导致明显的严重后果,只会对外貌产生一些影响。但是还有一些副作用就少见得多,且可能对视力产生影响。后一类副作用相对罕见,与前列腺素类似物治疗没有明确的因果关系,......

点击显示 收起

Surv Ophthalmol. 2008 Nov-Dec;53(6 Suppl):S93-S105. 前列腺素类似物目前已成为青光眼的一线治疗,就全身副作用而言,其安全性极佳,但仍存在一些眼部副作用。在这些副作用中,有一些较为常见,并不会导致明显的严重后果,只会对外貌产生一些影响;但是还有一些副作用就少见得多,且可能对视力产生影响。前一类包括结膜充血、睫毛伸长发黑、虹膜颜色变深、眼周皮肤色素沉着。后一类副作用相对罕见,与前列腺素类似物治疗没有明确的因果关系,其中包括虹膜囊肿、囊样黄斑水肿、前葡萄膜炎和单纯疱疹性角膜炎复发。

瑞典乌普萨拉大学医院眼科的Alm A及其同事撰文指出,大部有关前列腺素类似物治疗相关副作用的文献都涉及拉坦前列素的使用,这可能是因为该药是第一个被研究的此类药物。但是,除了拉坦前列素相关的结膜充血较少外,目前尚无证据表明市场上出售的前列腺素类似物在副作用方面存在显著差异。
作者: 2009-1-5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