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专业药学药品不良反应

加拿大研究称华法林钠片使用初期中风几率大幅增加

来源:www.cpia.org.cn
摘要:加拿大麦吉尔大学的科研人员近日撰文称,心房纤维颤动患者在刚开始服用抗血凝药物华法林钠片时,其中风几率会出现大幅度增加,而且服用者体内的的血液在短期内会变得更为粘稠,有出现血凝块的可能。加拿大研究人员在翻看了英国超过7万位患者的病例之后发现,在服用华法林钠片前30天内,房颤患者中风几率要比没服用过该药......

点击显示 收起

加拿大麦吉尔大学的科研人员近日撰文称,心房纤维颤动患者在刚开始服用抗血凝药物华法林钠片时,其中风几率会出现大幅度增加,而且服用者体内的的血液在短期内会变得更为粘稠,有出现血凝块的可能。

该项研究刊登在12月19日的欧洲心脏杂志中。加拿大研究人员在翻看了英国超过7万位患者的病例之后发现,在服用华法林钠片前30天内,房颤患者中风几率要比没服用过该药物的人们高出71%,但该中风几率会在1个月和3个月等药效开始生效之后下降。

文章作者表示,在服用华法林钠片的前30天,患者中风几率将增加,但该研究结果并不影响这一款抗凝血剂药物的效果。他表示,在给患者使用华法林钠片初期,同时给其服用其他类抗凝血剂药物就能有效避免该问题的出现。

华法林钠片可防止血栓形成与发展、治疗血栓栓塞性静脉炎、降低肺栓塞的发病率和死亡率、减少外科大手术、风湿性心脏病、髋关节固定术、人工置换心脏瓣膜手术等的静脉血栓发生率。该药物还是心肌梗塞的辅助用药,并被纳入中国药典。

据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数据,国内生产该药物的共有4家公司,其中上海信谊药厂有限公司为上海医药(601607.SH)的直属企业。

作者: 2014-1-2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