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药品天地专业药学实验技术色谱技术仪器介绍与操作

样品前处理—均质设备

来源:天津市恒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摘要:在检测食品、植物、动物组织等样品的某些指标时,由于物料不是均质的,各部位的成分及污染的程度不同,必须把样品破碎混匀成均质液,然后才能将样品选用合适的检测方法进行检测。目前,我公司生产的拍击式均质器、内切式匀浆机和超声波破碎仪均可以处理不同的的样品。操作步骤该装置简单耐用,只需将样品和稀释液加入到无......

点击显示 收起

  在检测食品、植物、动物组织等样品的某些指标时,由于物料不是均质的,各部位的成分及污染的程度不同,必须把样品破碎混匀成均质液,然后才能将样品选用合适的检测方法进行检测。目前,我公司生产的拍击式均质器、内切式匀浆机和超声波破碎仪均可以处理不同的的样品。

  1.拍击式均质器

  HBM-400系列均质器用来将不同的物质进行均质,混匀后的物质根据实验目的采取相应的措施进行操作。

  1.1.操作步骤

  该装置简单耐用,只需将样品和稀释液加入到无菌的过滤器样品袋中 ,然后将样品袋放入均质仪中,关上门即开始和完成样品的处理。

  1.2.优点

  以前,一般将样品捣碎,待测,这样的前处理方法会因为刀刃及容器消毒不彻底造成交叉污染。而拍击式均质器可以有效地将被包含在固体样品内部和表面的所测物质均一,在样品的均质过程中除了有效防止了人为的交叉污染外,同时还避免了样品在空气暴露时的污染物再一次侵入;简便的操作过程,大大缩短了处理时间。使得被检样品均质处理操作安全简便、处理样品量大,而且避免了人为地多次污染,使得样品中微生物、细菌等检测指标的标准性得到保证。

  1.3.我公司型号

   HBM-400A 、HBM-400B、 HBM-400C 、HBM-400D

  2.内切式匀浆机

  2.1.工作原理

  内切式匀浆机通过微型高速电机带动不锈钢内外粉碎刀高速旋转,从而对各类物质起到搅拌、乳化、破碎的作用。利用刀具,在不同的转速下,能不同程度的破碎细胞膜,从而使不相溶的固相、液相在相应的工艺和适量添加剂下,瞬间达到高强度的粉碎效果。尤其对各类纤维性较强的植物以及动物组织的小量内脏、肌肉等进行粉碎。

  2.2.我公司型号

  HJF-8 HJF-10 HJF-18 HJF-25

  3.超声波细胞破碎仪

  3.1.工作原理

  超声波细胞破碎仪是基于超声波在液体中的空化作用,液体中局部空穴的形成、增大和闭合产生极大的冲击波和剪切力,引起的粘滞性旋涡在细胞上造成了剪切力,使细胞内液体发生流动,从而使细胞破碎。广泛应用于破碎动植物组织、病毒、细菌和其他细胞结构以及乳化、分离、均质等化学反应过程中。

  3.2.我公司型号

  HUP-100HUP-400A
   综上所述,针对不同的物质,采用不同均质设备,达到相同的均质目的。

作者: 2010-7-22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