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药品天地专业药学实验技术色谱技术仪器安装、维修与保养

毛细管电泳仪的保养

来源:www.sepu.net
摘要:毛细管电泳作为一种有效的分离手段,被广泛的应用于化工、医药、食品、环保、生命科学等许多领域。可是作为一种新型发展起来的分离技术关于他的应用有很多报道,但是有关仪器的保养却很少见,即使在一些专业书中有少量的提及,可是目前国内有关毛细管电泳的书籍校出版还没有超过10本,我对每本书仔细读后,发现每本书虽提......

点击显示 收起

  毛细管电泳作为一种有效的分离手段,被广泛的应用于化工、医药、食品、环保、生命科学等许多领域。可是作为一种新型发展起来的分离技术关于他的应用有很多报道,但是有关仪器的保养却很少见,即使在一些专业书中有少量的提及,可是目前国内有关毛细管电泳的书籍校出版还没有超过10本,我对每本书仔细读后,发现每本书虽提及了在毛细管电泳中出现的一些现象进行如何处理,在一定程度上很有指导意义,可是这仅停留在表面现象,而没有涉及这些问题出现的深层原因,即对毛细管仪的保养。

  现在我将我在近三年在利用毛细管电泳进行实验时遇到的一些问题及解决办法宇大家共同分享,在谈这些问题时,大家一定会注意到问题的出现均羽毛细管电泳仪的保养有很大的关系。

  我们所用的仪器是伯乐的BioFouce3000型。问题(1):在毛细管电泳中,时间久了,在其运行基线上会产生许多毛刺,即一些和锐得峰,这些峰一般被认为时气泡所产生的。其实这是其中的一种情况,另一种情况是由于电极使用时间太久,上面沉积太多的盐分所造成,这就要求我们定期的对电极进行清洗,这是保养之一.

作者: 2007-5-18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