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药品天地专业药学实验技术色谱技术仪器安装、维修与保养

梅雨季节应注意仪器维护

来源:中国色谱网
摘要:维修工程师提请用户注意一年一度的梅雨季节又将来临,我们维修工程师提请广大南方用户注意:潮湿的实验环境对仪器的伤害是致命的。据我们统计:仪器放置在底层且又朝北的房间里,故障率比正常情况高出30%~50%。由此可见,潮湿气候对仪器损害之大。在梅雨季节到来之前,勿请用户将仪器调整放置在通风条件好,湿度低(70%)......

点击显示 收起

维修工程师提请用户注意
    一年一度的梅雨季节又将来临,我们维修工程师提请广大南方用户注意:潮湿的实验环境对仪器的伤害是致命的。据我们统计:仪器放置在底层且又朝北的房间里,故障率比正常情况高出30%~50%。
    操作人员最关心的是分析结果,而检测器是HPLC的眼睛。由于南方地区天气潮湿,很容易使检测器精密的光学部件性能受到影响,导致灵敏度下降或波长检验通不过,更严重者:灯电路板、预放大板及CPU板同时被短路击坏。而这类情况在干燥的北方地区则比较少。由此可见,潮湿气候对仪器损害之大。
    在梅雨季节到来之前,勿请用户将仪器调整放置在通风条件好,湿度低(<70%)的实验室内。同时,给实验室配备去湿机、空调及通风装置。表面上看,虽然增加了支出,但您的实际回报将大大超出您的支出。
作者: 2007-5-18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