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药品天地专业药学实验技术色谱技术仪器安装、维修与保养

示差折光检测器的使用

来源:仪器网
摘要:来源:仪器网示差折光检测器主要受温度、流速以及流动相的种类等因素的影响,示差折光检测器是较难稳定,但是和仪器本身的硬件条件有问题,如能设法控制以下几个因素,情况会大有改善:(1)流动相一定要混匀,而且要充分脱气,最好用单元泵。(2)有条件的话将溶剂瓶、柱温箱、检测器的光学单元温度控制在同一个温度,且最好......

点击显示 收起

来源:仪器网
  

    示差折光检测器主要受温度、流速以及流动相的种类等因素的影响,示差折光检测器是较难稳定,但是和仪器本身的硬件条件有问题,如能设法控制以下几个因素,情况会大有改善:

  (1)流动相一定要混匀,而且要充分脱气,最好用单元泵。

  (2)有条件的话将溶剂瓶、柱温箱、检测器的光学单元温度控制在同一个温度,且最好高于室温5~10℃。不要将检测器放置在通风橱或是空调出风口处。

  (3)环境温度不要变化太大,实验室最好门窗关闭,如果没有柱温箱那就把检测器温度调低一点。

  (4)要把废液瓶和溶剂瓶放在示差检测器与泵以上位置,这样可以使样品池略有压力,有助于优化检测器性能。

  此外,在安装示差检测器时,由于其流通池的反压估计为5bar,所以示差检测器在流路系统里必

  须放在最后。如果还要在系统里增加一个检测器,必须放在示差检测器的前面,以防压力增大时损坏

  示差检测器的流通池。同时建议在运输或搬迁示差检测器到其他场所时,流通池里最好装有异丙醇,

  这是为避免在周围环境温度降低时使流通池破裂。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