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药品天地专业药学制药工艺与技术

万古霉素生产新方法

来源:www.cpia.org.cn
摘要:上海来益生物药物研究开发中心有限责任公司和浙江医药股份有限公司新昌制药厂戈梅等人的发明专利:“一种生产去甲万古霉素的方法”于2010年6月9日公开,专利号:CN101724644A。该发明提供了一种生产去甲万古霉素的方法,包括以下步骤:(1)阻断产万古霉素的东方拟无枝酸菌中编码N-甲基转移酶的基因,构建产去甲万古霉素的......

点击显示 收起

上海来益生物药物研究开发中心有限责任公司和浙江医药股份有限公司新昌制药厂戈梅等人的发明专利:“一种生产去甲万古霉素的方法”于2010年6月9日公开,专利号:CN101724644A。

该发明提供了一种生产去甲万古霉素的方法,包括以下步骤:(1)阻断产万古霉素的东方拟无枝酸菌中编码N-甲基转移酶的基因,构建产去甲万古霉素的基因工程菌;(2)发酵产去甲万古霉素的基因工程菌,以制备去甲万古霉素。

该发明还提供了一种构建产去甲万古霉素的基因工程菌的方法以及通过该方法获得的基因工程菌,为去甲万古霉素的制备开辟了一条新途径。

上海来益生物药物研究开发中心有限责任公司和浙江医药股份有限公司新昌制药厂罗敏玉等人的发明专利:“一种生产无氯万古霉素的方法”于2010年6月9日公开,专利号:CN101724645A。

该发明提供了一种生产无氯万古霉素的方法,包括以下步骤:(1)阻断产万古霉素的东方拟无枝酸菌中编码卤化酶的基因,构建产无氯万古霉素的基因工程菌;(2)发酵产无氯万古霉素的基因工程菌,以制备无氯万古霉素。该发明还提供了一种构建产无氯万古霉素的基因工程菌的方法以及通过该方法获得的基因工程菌。

该发明为无氯万古霉素的制备开辟了一条新途径。

上海来益生物药物研究开发中心有限责任公司和浙江医药股份有限公司新昌制药厂陈代杰等人的发明专利:“一种制备甲基万古霉素的方法”于2010年6月9日公开,专利号:CN101724673A。

该发明提供了一种制备甲基万古霉素的方法。该发明提供的方法是利用万古霉素生物合成基因簇中的N甲基转移酶催化去甲万古霉素或万古霉素制备甲基万古霉素。该发明提供的制备方法,可用于工业化生产甲基万古霉素。

作者: 2013-3-8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