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药品天地专业药学药品质量标准西药第五部分

双氯芬酸钠

来源:医学加加
摘要:按干燥品计算,含C14H10C12NnaO2应为99。5%干燥失重取本品1g,于100-105℃干燥3小时,减失重量不得过0。...

点击显示 收起

  正式名:双氯芬酸钠

  汉语拼音:Shuanglufensuanna

  标准号:

  拉丁文或英文:Diclofenac Sodium

  主要活性成分:[2-(2,6-二苯胺基)苯基]乙酸钠。按干燥品计算,含C14H10C12NnaO2应为99.5%以上。

  性状:白色或类白色、无臭、易吸潮的结晶性粉末。 在水中微溶解,在甲醇、乙醇中溶解,微溶于丙酮,不溶于氯仿、乙醚。 熔点:熔点约280℃

  鉴别:(1)红外吸收光谱:本品的红外吸收光谱必须与双氯芬酸钠对照品的红外吸收光谱相符。 (2)钠的鉴别:符合钠盐的鉴别反应。(英国药典93版附录Ⅵ)

  检查:酸度 本品1%(W/V)水溶液的PH值为6.5-8.5。 溶液的澄清度与颜色 5%的甲醇溶液必须澄清透明,不得深于标准比色溶液BY6。(英国药典93版附录ⅣB) 有关物质 高效液相色谱法测定,色谱条件为: 柱:Spherisorb ODS 2(C18柱) 流动相:乙腈:磷酸二氢胺=300∶625ml 检测波长:229nm 1-(2,6-二氯苯基吲哚酮 ≤0.2% 单一未知杂质: ≤0.1% 杂质总量 ≤0.5% 干燥失重 取本品1g,于100-105℃干燥3小时,减失重量不得过0.5%。 重金属 取本品1.0g,按英国药典93版附录Ⅶ检查,含重金属不得过百万分之十。

  含量测定:取本品0.5g,溶于50ml无水醋酸中,以高氯酸滴定(英国药典93版附录ⅧA)。每毫升0.1M高氯酸相当于双氯芬酸钠31.81mg。

  作用与用途:

  用法与用量:

  注意:

  剂量:

  标示量:

  类别:抗炎镇痛药

  制剂

  规格:

  贮藏:遮光,密闭保存

  有效期:

作者: 2007-9-25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