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专业药学药学研究

第一个中药缓释制剂雷公藤双层片投放市场

来源:(摘自中国医药信息网)
摘要:由湖北中医药研究院成功研制的我国第一个中药缓释制剂雷公藤双层片,最近由湖北新思维医药有限公司投放市场。该药主要采用国际先进的新型骨架缓释技术和双层压片新工艺精制而成。该药片为双层片,分为速释和缓释两部分。服用后使得30%雷公藤的有效成份在胃内释放,使人体迅速达到治疗所需的血液浓度。...

点击显示 收起

    由湖北中医药研究院成功研制的我国第一个中药缓释制剂雷公藤双层片,最近由湖北新思维医药有限公司投放市场。
    
  该药主要采用国际先进的新型骨架缓释技术和双层压片新工艺精制而成。该药片为双层片,分为速释和缓释两部分。服用后使得30%雷公藤的有效成份在胃内释放,使人体迅速达到治疗所需的血液浓度;70%在肠道缓慢释放,保持体内有效血药浓度。所以,它具有双层药物恒定释放,服用后不仅起效迅速,有效血药浓度时间长,而且还减少了药物对胃肠道的不良刺激,减少了服药次数,服用更为方便。该药已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颁发的新药证书和生产批件,该药问世以来,受到了医师及风湿、类风湿患者的一致认可,并荣获湖北省人民政府颁发的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
作者: 佚名 2004-4-15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