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专业药学药学研究

生物药品将成为引资热点

来源:新药网
摘要:中国工程院院士、生物医药专家侯云德在“首届中国药学及医药产业发展论坛”上预测,生物药物领域可能成为中国入世后医药产业的引资热点。他说:“基因研究的不断深入推动生物医药技术飞速发展,国际投资者对生物医药产业信心倍增,他们不会忽视入世后巨大的中国市场。他分析说,“小作坊”是目前中国生物医药自主产业......

点击显示 收起

    中国工程院院士、生物医药专家侯云德在“首届中国药学及医药产业发展论坛”上预测,生物药物领域可能成为中国入世后医药产业的引资热点。 
  
  他说:“基因研究的不断深入推动生物医药技术飞速发展,国际投资者对生物医药产业信心倍增,他们不会忽视入世后巨大的中国市场。”   
  
  侯云德认为引进外资有助于刺激和帮助中国医药产业扩大规模、改善管理、提高研发能力,从而最终增强其国际竞争力。出于激活自主产业发展的需要,中国政府一定会创造各种有利条件,促进外资的进入。 
  
  他分析说,“小作坊”是目前中国生物医药自主产业的状况。中国生物医药企业大部分使用进口生产设备,虽然单机足够先进,但生产线落后,生产规模小。同时,由于管理水平低下,员工素质不高,造成产品质量的不稳定。新药研发能力低、低水平的重复生产不可能带来强大的国际市场竞争力。 
  
  外商们看到入世后在华投资生物医药产业的政策环境和软环境不断改善,有可能带来丰厚回报。一位中外合资生物医药企业的总经理说,入世后中国政府保护药品知识产权和降低药品进口关税的承诺给我们投资者吃了颗“定心丸”,同时各级地方政府给外资企业的优惠政策和改善软环境的积极措施也有吸引力。 
  
  仅在吉林省,外商独资和中外合资的生物医药企业已达30多家。不少企业在地方政府允许下,边建生产基地、边投产,边办理工商注册等手续。 
  
  目前中国从北京、上海、天津等中心城市到安徽省合肥市、江苏省无锡市等中小城市,都在建或已经建成一批生物医药产业基地。全国许多地方政府都将发展生物医药产业作为经济发展总计划中的一项重要内容,采取积极措施吸引外资,并给予外商减免税收、简化手续等优惠政策。
作者: 佚名 2004-4-15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