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专业药学药学研究

去羧氯雷他定

来源:《中国新药杂志》
摘要:易溶于氯仿、甲醇、乙醇,溶于二氯甲烷、乙酸乙酯、丙酮,几乎不溶于水。[适应证]成年人和12岁以上儿童的季节性过敏性鼻炎(SAR)、慢性特发性荨麻疹(CIU)及不明原因的荨麻疹。②妊娠期应用本品的安全性未被确定。因此仅在权衡利弊之后,对胎儿有利的情况下方能应用。...

点击显示 收起

    [理化性质]  类白色结晶性粉末,无嗅,味苦。易溶于氯仿、甲醇、乙醇,溶于二氯甲烷、乙酸乙酯、丙酮,几乎不溶于水。熔点154?157℃,不易吸湿。
    [适应证]  成年人和12岁以上儿童的季节性过敏鼻炎(SAR)、慢性特发性荨麻疹(CIU)及不明原因的荨麻疹。
    [用法与用量]  po,5mg,qd。
    [禁忌证]  对本品及氯雷他定过敏者禁用。
    [注意事项]  ①哺乳期妇女应慎用本品。②妊娠期应用本品的安全性未被确定。因此仅在权衡利弊之后,对胎儿有利的情况下方能应用。③2岁以下儿童服用本品的安全性及疗效目前尚未确定。④在作皮试前的大约48h应停止使用本品,因抗组胺药能清除或减轻皮肤对所有变应原的阳性反应。⑤肝功能不全的患者使用本品可能会增加毒性,可适当调整服用剂量。
    [规格包装]  片剂,5mg。铝箔包装。
    [贮存条件]  室温、遮光、密闭置干燥处保存,有效期暂定2年。
    [生产厂家]  schering plough(先灵-藻雅)公司(美国新泽西州)。
作者: 朱运贵 2004-4-15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