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专业药学药学研究

儿童服用氟哌酸影响身高

来源:《家庭用药365问》
摘要:但是对于儿童不宜使用。因为目前发现,氟哌酸能影响软骨的发育引起关节病,从而使儿童的生长受到抑制。一般说来,女孩在12岁以前,男孩在14-15岁以前,骨骺线细胞十分活跃,这样才能使儿童不断长高。如果儿童在这个年龄段吃了氟哌酸,有的骨骺线提前骨化,长骨不能长长,容易出现矮个子。...

点击显示 收起

  氟哌酸是近十年迅速发展起来的一种新合成的抗菌药。由于它能迅速杀灭细菌,与其他抗菌药无交叉耐药现象,还具有口服吸收好的特点,因而倍受亲睐。但是对于儿童不宜使用。因为目前发现,氟哌酸能影响软骨的发育引起关节病,从而使儿童的生长受到抑制。一般说来,女孩在12岁以前,男孩在14-15岁以前,骨骺线细胞十分活跃,这样才能使儿童不断长高。如果儿童在这个年龄段吃了氟哌酸,有的骨骺线提前骨化,长骨不能长长,容易出现矮个子。另外与氟哌酸作用相似的抗菌药--氟嗪酸,也有上述特性,儿童也不宜服用。
作者: 佚名 2004-4-16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