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专业药学药学研究

美爱克 (头孢妥仑匹脂)

来源:《中国新药杂志》
摘要:[适应证]葡萄球菌属、链球菌属、消化链球菌属、卡他布兰汉球菌、痤疮丙酸杆菌、大肠杆菌、枸橼酸杆菌属、克雷白杆菌属、肠杆菌属、沙雷菌属、变形杆菌属(奇异变形杆菌、普通变形杆菌)、摩根杆菌属、普罗威登斯菌属、流感嗜血杆菌、拟杆菌属中对头孢妥仑匹脂敏感菌引起的下述感染症。①毛囊炎、疖、疖肿症、痈、传染性脓疱......

点击显示 收起

    [适应证]  葡萄球菌属、链球菌属、消化链球菌属、卡他布兰汉球菌、痤疮丙酸杆菌、大肠杆菌、枸橼酸杆菌属、克雷白杆菌属、肠杆菌属、沙雷菌属、变形杆菌属(奇异变形杆菌、普通变形杆菌)、摩根杆菌属、普罗威登斯菌属、流感嗜血杆菌、拟杆菌属中对头孢妥仑匹脂敏感菌引起的下述感染症。①毛囊炎、疖、疖肿症、痈、传染性脓疱疮、丹毒、蜂窝织炎、淋巴管(结)炎、化脓性甲沟炎、瘭疽、皮下脓肿、汗腺炎、感染性粉瘤、慢性脓皮病。②乳腺炎、肛门周围脓肿、外伤及手术创面等浅在性继发性感染。③咽喉炎(咽喉脓肿)、急性支气管炎、扁桃体炎(扁桃体周围炎、扁桃体周围脓肿)、慢性支气管炎、支气管扩张症(感染时)、慢性呼吸道疾患继发感染、肺炎、肺化脓症。④肾盂肾炎、膀胱炎。⑤胆囊炎、胆管炎。⑥子宫附件炎、子宫内感染、前庭大腺炎。⑦中耳炎、副鼻窦炎。⑧眼睑炎、麦粒肿、眼睑脓肿、泪囊炎、睑板腺炎。⑨牙周炎、牙冠周炎、颌炎。
    [用法用量]  口服。常用量:一次200mg(2片),bid,饭后服用。随年龄及症状适当增减。
    [药物不良反应]  在服药期间,最常见的不良反应主要有腹泻、软便、恶心、胃肠道不适等消化道症状,皮疹等过敏反应以及谷丙转氨酶(ALT)、谷草转氨酶(AST)、碱性磷酸酯(ALP)上升等血象异常。休克、假膜性肠炎、皮肤粘膜炎综合征、中毒性表皮坏死症和间质性肺炎偶有发生(0.1%以下)。
    [参考价格]  零售价:127元/盒。
    [贮藏条件]  室温保存,有效期3年。
    [生产厂家]  明治制果株式会社汕头明治医药有限公司
    [厂    址]  汕头经济特区龙湖工业区12栋6楼西侧大北山路第二厂区内综合楼
    [批准文号]  国药准字(2000)J 42号
    [作者简介]  吕俊玲 卫生部北京医院药剂科主管药师
作者: 佚名 2004-4-16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