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专业药学药学研究

达托霉素耐药性的前瞻性研究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com)8月29日消息,甲氧西林耐药金黄色葡萄球菌(MRSA)感染逐年上升,对目前包括万古霉素在内的抗生素敏感性都有所下降。美国研究者最近对达托霉素耐药性进行了前瞻性的研究,特别是针对金黄色葡萄球菌的耐药性。达托霉素作为一种快速杀菌剂,对皮肤和软组织的感染每天推荐用量4mg/kg,每天一次按6mg/kg剂量用于治疗葡萄......

点击显示 收起

2007年08月29日 Clin Infect Dis. 2007 Sep 1;45(5):601-8. 医学空间(MEDcyber.com)8月29日消息,甲氧西林耐药金黄色葡萄球菌(MRSA)感染逐年上升,对目前包括万古霉素在内的抗生素敏感性都有所下降。美国研究者最近对达托霉素耐药性进行了前瞻性的研究,特别是针对金黄色葡萄球菌的耐药性。

达托霉素作为一种快速杀菌剂,对皮肤和软组织的感染每天推荐用量4mg/kg,每天一次按6mg/kg剂量用于治疗葡萄球菌引起的菌血症和右心系统的感染性心内膜炎。

Tufts-新英格兰医学中心的Boucher教授说,体外研究发现,达托霉素和万古霉素的最小抑菌浓度是相关的。在病例报道和随机对照菌血症和感染性心内膜炎的研究中,治疗失败同提高最小抑菌浓度有关。患者对治疗无反应,往往存在不能或没有进行外科治疗的深部感染。目前达托霉素耐药机制不明确,可能与基因突变有关。临床上达托霉素治疗失败同先前使用万古霉素无关。

虽然临床医师必须监测达托霉素的耐药性,但是仍有大量数据支持在MRSA和感染性心内膜炎时使用达托霉素。

作者: 2007-8-29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