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专业药学药学研究

AZ卵巢癌复方药物在2期试验中使PFS延长一倍

来源:www.cpia.org.cn
摘要:一款由阿斯利康奥拉帕尼和西地尼布组成的复方药物在2期临床试验中与奥拉帕尼单独用药相比,使卵巢癌患者的无进展生存期(PFS)几乎增加一倍。这一初步结果如果在进一步的临床试验中得到正是,它可能会成为铂类化疗药物的替代选择。这项临床试验由美国国家癌症研究所的研究人员开展,试验受试者为90名对铂类基础治疗药物有......

点击显示 收起

一款由阿斯利康奥拉帕尼和西地尼布组成的复方药物在2期临床试验中与奥拉帕尼单独用药相比,使卵巢癌患者的无进展生存期(PFS) 几乎增加一倍。这一初步结果如果在进一步的临床试验中得到正是,它可能会成为铂类化疗药物的替代选择。

这项临床试验由美国国家癌症研究所的研究人员开展,试验受试者为90名对铂类基础治疗药物有初步响应或其肿瘤表达有BRCA基因突变的复发性卵巢癌患者。试验结果在美国临床肿瘤协会会议上得到发布。

以奥拉帕尼单药治疗的患者平均PFS大约为9个月,但以复方药物治疗的患者,PFS增加到17.7个月。同时,复方药物治疗组患者的客观缓解率为80%,相比之下,奥拉帕尼单药治疗组患者的客观缓解率仅有48%。

“将奥拉帕尼和西地尼布组合在一起对一些复发性卵巢癌患者来说,可能预示着无需化疗的开始,”伦敦大学癌症研究所的Jonathan Ledermann评论说。

美国国家癌症研究所目前正计划进行两项3期临床试验,以对奥拉帕尼和西地尼布复方药物用于卵巢癌进行进一步的研究。

PARP抑制剂奥拉帕尼作为一款卵巢癌治疗药物已显示出良好前景,目前这款药物作为一款用于BRCA阳性、化疗稳定患者的维持治疗药物正在美国及欧洲进行审评。

此外,VEGF抑制剂西地尼布之前在结直肠癌试验中让人失望,但在卵巢癌试验中却证实对PFS和总生存期有明显的改善,这款药物定于今年晚些时候提交上市申请。

阿斯利康正指望其研发线输出产品,以证明抵抗最近辉瑞收购的决定是正确的。该公司指出,奥拉帕尼有望成为一款年销售峰值达20亿美元的产品。

作者: 2014-6-6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