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专业药学药学研究

吉利德抗癌药GS-9973II期CLL研究取得强劲缓解率

来源:转载
摘要:吉利德科学(GileadSciences)6月3日公布了实验性药物GS-9973一项II期研究(Study102)的积极数据。GS-9973是一种实验性口服脾脏酪氨酸激酶(Syk)抑制剂,该项研究调查了GS-9973用于复发性慢性淋巴细胞白血病(CLL)的治疗。数据表明,GS-9973单药疗法取得了49%的总缓解率(ORR),估计的24周无进展生存(PFS)率......

点击显示 收起

    吉利德科学(Gilead Sciences)6月3日公布了实验性药物GS-9973一项II期研究(Study 102)的积极数据。GS-9973是一种实验性口服脾脏酪氨酸激酶(Syk)抑制剂,该项研究调查了GS-9973用于复发性慢性淋巴细胞白血病(CLL)的治疗。数据表明,GS-9973单药疗法取得了49%的总缓解率(ORR),估计的24周无进展生存(PFS)率为70%。详细数据已提交至美国临床肿瘤学会(ASCO)第50届年会。

  该项研究中观察到的强劲缓解率及可接受的安全性数据表明,GS-9973有望为复发性CLL患者提供临床治疗利益。

  疗效分析关注于一个由41例CLL患者组成的队列,该组患者平均暴露时间为32周(范围1-53周),Kaplan-Merer法估计的24周无进展生存率为70%,平均无进展生存率(PFS)和平均缓解持续时间尚未获得。在分析数据之际,取得的总缓解率为49%(n=20)。95%的患者(n=37/39)肿瘤体积缩小,包括25例携带染色体17p缺失和/或TP53基因突变或其他基因异常的患者,这些基因异常已与较差的预后相关联。26%(n=24)的患者肿瘤体积缩小至少50%。

  目前,大多数CLL患者最终会对当前疗法产生抗性。这一现状表明,寻找新的可用于CLL患者治疗的药物,具有无比的重要性。B细胞受体信号通路是寻找实验性药物治疗CLL的新兴领域。GS-9973靶向于Syk蛋白,该蛋白启动来自于B细胞受体的大部分信号。

  关于GS-9973:

  GS-9973是一种实验性、靶向性、可逆性口服脾脏酪氨酸激酶(Syk)抑制剂,Syk是一种蛋白,对于B细胞的活化、增殖和生存至关重要。目前,吉利德正在一项II期研究中,评价GS-9973与idelalisib组合疗法,用于复发或难治性慢性淋巴细胞白血病(CLL)、惰性非霍奇金淋巴瘤(iNHL)、以及其他淋巴和血液系统恶性肿瘤的治疗。

  idelalisib是一种实验性、高度选择性、口服有效的磷酸肌醇3-激酶delta(PI3K-delta)抑制剂。PI3K-delta信号对于B淋巴细胞的活化、增殖、生存、迁移(trafficking)至关重要,该信号在多种B细胞恶性肿瘤中过度活动。目前,idelalisib正被开发作为单一制剂,以及与一些已获批的疗法和实验性疗法配伍。(药品资讯网信息中心)

作者: 2014-6-6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