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专业药学药学研究

大麻二酚(CBD)口香糖治疗肠易激综合征(IBS)进行临床试验

来源:转载
摘要:美国第一家公开上市的大麻公司MedicalMarijuana,Inc。(简称AXIMBiotech)(OTC:AXIM)已经在荷兰瓦格宁根大学(WageningenUniversity)对使用AXIM的CanChewPlus大麻二酚(CBD)口香糖治疗肠易激综合征(IBS)进行临床试验。AXIM最近宣布已经获得瓦格宁根大学医学伦理委员会批准,对肠易激综合征患者采用控释大麻油......

点击显示 收起

    美国第一家公开上市的大麻公司Medical Marijuana, Inc. (OTC: MJNA)昨日宣布,其作为主要投资者的公司AXIM® Biotechnologies, Inc.(简称AXIM® Biotech) (OTC: AXIM)已经在荷兰瓦格宁根大学(Wageningen University)对使用AXIM的CanChew Plus®大麻二酚(CBD)口香糖治疗肠易激综合征(IBS)进行临床试验。肠易激综合征是最常见的胃肠疾病,占初级医疗机构就诊患者总数的高达12%,在美国每年有240万至350万人因此病而就诊。

    AXIM最近宣布已经获得瓦格宁根大学医学伦理委员会批准,对肠易激综合征患者采用控释大麻油CBD口香糖进行临床试验。参加试验的患者将使用这款口香糖以及匹配的口香糖安慰剂。AXIM将在试验中使用每颗包含50mg CBD的口香糖,患者每天最多可以服用6颗来控制胃痉挛、腹胀、腹痛等症状。试验将研究使用含有CBD口香糖的患者疼痛缓解效果,与安慰剂组进行对照,并记录总体缓解效果和大便次数的变化。

    Medical Marijuana, Inc.首席执行官Stuart Titus医生表示:“看到AXIM实现临床开发项目的又一个里程碑,我们感到非常高兴。肠易激综合征是世界上最常见的疾病之一,影响着全球高达15%的人口,目前市面上没有真正切实有效的治疗选择。这是医疗史上研究使用大麻二酚治疗肠易激综合征取得的第一个进步,充分肯定了AXIM临床发展项目取得的进展。”

    Titus医生补充说:“肠易激综合征患者中约35%至40%是男性,60%至65%是女性,该病造成的直接医疗费用以及因病造成的生产力下降和旷工损失等间接费用高昂,预计达到210亿美元,甚至更多。”

    试验将包括40名根据ROME III诊断标准患有肠易激综合征的患者,年龄18-65岁,来确定CanChew Plus®缓解肠易激综合征症状的效果。

    这项肠易激综合征临床试验收到了积极的效果,AXIM将准备立即对其医药级CanChew Rx™产品治疗炎性肠病(IBD)、溃疡性结肠炎以及克罗恩病进行进一步的临床试验。瓦格宁根大学是生命科学、农业与环境科学领域世界一流的教育与研究机构,也是荷兰唯一一所以“健康食品与生活环境”为重点研究主题的大学。瓦格宁根大学在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Times Higher Education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s)中被评为荷兰最好的大学,并在QS世界大学排名(QS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s)中被评为2016农业与林业科学专业世界第一。

作者: 2017-1-20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