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专业药学中药大全中药材生产技术及质量管理药用植物栽培管理

黄芪的高产栽培新技术

来源:中国药材市场
摘要:黄芪在7月上旬以前育苗,种植方式与种小绿豆一样,比其略浅一些,亩用种5-6公斤,可移栽5-6亩地。黄芪全国性缺货,价格不断上涨已成为现实,为了加快繁育和生产,供应市场用药和广大人民的身体健康需求,现推出较为先进的种植技术如下。黄芪在7月上旬以前育苗,种植方式与种小绿豆......

点击显示 收起

    黄芪在7月上旬以前育苗,种植方式与种小绿豆一样,比其略浅一些,亩用种5-6公斤,可移栽5-6亩地。
    黄芪全国性缺货,价格不断上涨已成为现实,为了加快繁育和生产,供应市场用药和广大人民的身体健康需求,现推出较为先进的种植技术如下。
    黄芪在7月上旬以前育苗,种植方式与种小绿豆一样,比其略浅一些,亩用种5-6公斤,可移栽5-6亩地。到第二年春天将根挖出,其根茎秧苗长度约25-30厘米,按行距25厘米左右,株距10-12厘米,顺沟平放,此株距是根头与根头之间的距离,相互搭配,不是根头与根尾之间的距离,这一点要搞清楚,以免会降低一倍甚至两倍的产量。按此移栽方法,每人每天可移栽3-4亩地。移栽后盖土浇水即可正常生长。
    黄芪按照这个移栽法,在干旱少雨的地区,不宜浇水的地区极佳,在实地操作中,栽上后10-15天,如土地略湿润20天不浇水不会旱死,而且照常生长,没有病虫害。
    黄芪长势快,无需多少管理,移栽的当年秋后采收。这个品种适应性很强,亩效益很可观。

作者: 2014-3-28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