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专业药学中药大全中药材生产技术及质量管理药用植物栽培管理

皂角种子处理技术

来源:中国药材市场
摘要:有药农去年年秋天从安徽花100多元一公斤买的皂角种子,从种到现在也有5个多月了,为什么还没出苗。种子还挺硬,没有出牙的迹象。答:皂角种子皮很厚,不宜透水,所以在种植前,将种子有粗砂纸或者纱布用力摩擦一下,当种子上面出现细微的痕迹后,在用水浸泡一天至两天就膨胀了,一般......

点击显示 收起

    有药农去年年秋天从安徽花100多元一公斤买的皂角种子,从种到现在也有5个多月了,为什么还没出苗?种子还挺硬,没有出牙的迹象?问了那的人几次回答说:以后就出牙了。这以后是多长时间啊?
    答:皂角种子皮很厚,不宜透水,所以在种植前,将种子有粗砂纸或者纱布用力摩擦一下,当种子上面出现细微的痕迹后,在用水浸泡一天至两天就膨胀了,一般土壤要是湿润的话5天左右就出苗了。如果是山坡地丘陵或不能浇水的地,当种子出现划痕后就直接种上,谷雨土地渐润时就会自然生长起来,十分简单宜行。
   
    皂角种子并没有那么贵,你花了多一倍的钱还没有技术支持,希望引以为戒。皂角前景是不错的。
 
    河北安国,赵帅,13032051180(注:来电请说明是在中国药材市场网站看到的,谢谢!)

作者: 2014-6-13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