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药品天地专业药学中药大全中药材生产技术及质量管理中药材GAP要闻

贵州:金银花种植超60万亩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摘要:在最近召开的2014首届中国(绥阳)金银花产业发展研讨会上了解到,贵州省金银花种植面积超过60万亩,是该省产量最大的药材之一,金银花药用市场前景十分可观,不仅是农民增收的产业,还是治理石漠化的良方。尽管国内金银花药用市场价格起伏不定,全国金银花年需求量为干花3万吨左右,而真正的金银花只有1万多吨,供需矛......

点击显示 收起

    在最近召开的2014首届中国(绥阳)金银花产业发展研讨会上了解到,贵州省金银花种植面积超过60万亩,是该省产量最大的药材之一,金银花药用市场前景十分可观,不仅是农民增收的产业,还是治理石漠化的“良方” 。

    尽管国内金银花药用市场价格起伏不定,全国金银花年需求量为干花3万吨左右,而真正的金银花只有1万多吨,供需矛盾依旧突出。从目前全国的金银花种植面积和产量来看,仅药用市场一项,就有1万多吨的缺口。绥阳县作为该省金银花产业发展的后起之秀,近年来发展迅速,率先形成金银花产业,组织研发了以金银花为原料的食品饮料、日化用品等70多个创业项目,加快了农民的脱贫步伐,

    据悉,金银花已经成为该县农业现代化建设的成功典范,在未来5年内,将实现金银花产值100亿元以上,带动8000多人就业,并将带动金银花种植50多万亩,增加农民收入50亿元以上。同时好药物研究、保证产品绿色、有机,发展壮大“药食同源”的大健康产业,为贵州山地农业现代化建设探索出一条成功新路。(黄岚)

 

作者: 2014-7-2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