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药品天地专业药学中药大全中药材生产技术及质量管理中药材GAP要闻

GAP十周年珍藏:获证的157家药企品种名单

来源:www.cpia.org.cn
摘要:中国自2004年启动药材种植GAP认证以来,迄今已整整10年时间,优质的药材资源,是保障中成药、中医不断发扬光大的根本保障,在这10年时间里,中国一共颁发了157张GAP证书,同仁堂及其下属各公司共获13张证书,属于拥证最多的企业组织。而2014年则绝对是高潮,全年刚到10月份,就已经颁发了38张GAP证书,占10年颁证总量的2......

点击显示 收起

中国自2004年启动药材种植GAP认证以来,迄今已整整10年时间,优质的药材资源,是保障中成药、中医不断发扬光大的根本保障,在这10年时间里,中国一共颁发了157张GAP证书,同仁堂及其下属各公司共获13张证书,属于拥证最多的企业组织。

从这10年发证当中,我们可以看出,07年、08年是绝对的低潮,两年间共颁发了6张证书;而2014年则绝对是高潮,全年刚到10月份,就已经颁发了38张GAP证书,占10年颁证总量的24%;次之的06年,也才颁证21张,其余各年均在20张以内。

从中我们可以分析,2014年以来,监管部门要么是加大了认证力度、认证数量,而企业参与认证的积极性也在提高。或者,认证门标准低了,让更多的企业获得通过?

无论如何,认证总比没有认证好,认证对企业、对产业的促进作用是存在的。在这10年纪念里,赛柏蓝特将所有获得认证的企业及品种归纳整理发布如下,供业界收藏。

2004-2014获得GAP认证的企业品种名单一览表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