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专业药学中药大全老药新用

十全大补丸新用途

来源:中医药报
摘要:十全大补丸是一种常用的中成药。有温补气血的作用。近年来,经临床实践发现,十全大补丸还有如下新功用。胃下垂方法是:内服十全大补丸(大蜜丸),每次1丸,每日2~3次,10日为1个疗程。...

点击显示 收起

  十全大补丸是一种常用的中成药。由党参、白术、茯苓、甘草、当归、白芍等药组成。有温补气血的作用。传统应用于气血两虚,面色苍白、气短心悸、头晕自汗、体倦乏力、四肢不温等症。近年来,经临床实践发现,十全大补丸还有如下新功用。

  胃下垂方法是:内服十全大补丸(大蜜丸),每次1丸,每日2~3次,10日为1个疗程。该药有补气养血的作用。白细胞减少症内服十全大补丸,每次1丸,每日2~3次,一般4-7日即可显效。该药对于化学疗法及放射疗法引起的白细胞下降,有使其回升的作用。

  慢性萎缩性胃炎内服十全大补丸。每次1丸,每日2-3次,15天为1疗程。该药有补脾健恩的作用。

  低血糖症内服十全大补丸,每次1丸,每日2—3次,7日为1个疗程。该药有升压、抗休克的作用。

  贫血内服十全大补丸,每次1丸.每日2~3次,7日为1个疗程。该药有纠正贫血的作用。

 

作者: 2010-1-14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