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专业药学中药大全中药研究与新药申报

新疆将研发抗抑郁中药 有望打破西药的统治格局

来源:转载
摘要:随着社会节奏加快,我国各地抑郁症患者呈渐多之势,在医治过程中西药几乎“一统”天下。不过,这一尴尬格局有望被新疆新研发的中药打破。从日前在乌鲁木齐举办的“2012年新疆中药民族药新药创制高峰论坛”上了解到,新研发的中药胶囊系利用新疆特有的生物资源生产,已被定为自治区科技援疆重点项目,它发扬了中医中......

点击显示 收起

  随着社会节奏加快,我国各地抑郁症患者呈渐多之势,在医治过程中西药几乎“一统”天下。不过,这一尴尬格局有望被新疆新研发的中药打破。

  从日前在乌鲁木齐举办的“2012年新疆中药民族药新药创制高峰论坛”上了解到,新研发的中药胶囊系利用新疆特有的生物资源生产,已被定为自治区科技援疆重点项目,它发扬了中医中药的传统优势,避免了西药治疗抑郁症的缺陷,为患者提供了新的治疗选择。

  据投资研发方代表李成功介绍,在治疗抑郁症过程中,以西药为主的合成药大多存在抗抑郁谱窄、副作用大、药价高和易复发等缺陷,而天然药物和中药复方制剂副作用小、安全性良好,因而有着更广阔的市场前景。

  截至目前,在北京、黑龙江、辽宁、吉林、内蒙古、新疆等地的多家医院共同参与下,新疆抗抑郁症中药胶囊已完成一期、二期临床试验。与西药相比,新药在治疗轻、中度抑郁症方面具有比较明显的安全性和有效性。

  因特殊的地理、气候条件,新疆具有独特的生物药业资源优势,天然药材品种仅次于云南,且维吾尔医药、哈萨克医药历史悠久,在当前新疆跨越式发展的进程中,现代中药科技产业正在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

  参加论坛的中国工程院院士李连达说,新疆的中药行业得到国家支持,且新疆自然资源丰富,可开发利用的药用植物多,药用植物所受的化学、重金属污染少,有较高的药用价值。

  抑郁症是一种常见的精神疾病,目前,治疗抑郁症的药品以西药为主,天然药物只占其中很少的一部分。(医学教育网)

作者: 2012-8-31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