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求医问药疾病大全会阴

小阴茎

来源:网易
摘要:概述小阴茎是一种较普通的先天性异常,阴茎长度比同龄人小2个标准差(cm),称为小阴茎。病因病理病机病因:小阴茎与体内睾丸酮缺乏有关,睾丸酮缺乏是激素靶器官发育不良的结果。常伴有睾丸发育差,下降不全。另外一些器官发育(包括阴囊)也可受累。...

点击显示 收起

概述
小阴茎是一种较普通的先天性异常,阴茎长度比同龄人小2个标准差(cm),称为小阴茎。

病因病理病机
病因:小阴茎与体内睾丸酮缺乏有关,睾丸酮缺乏是激素靶器官发育不良的结果。常伴有睾丸发育差,下降不全。另外一些器官发育(包括阴囊)也可受累。下丘脑分泌的黄体生成素释放激素(LHRH)减少。由于垂体——性腺轴未受影响,以睾丸酮治疗仍有一定效果,但是,其作用可能是微弱的。如局部应用5%睾丸酮乳膏将有助于阴茎增大,其作用是局部激素的吸收,尔后通过全身性促进生殖系统的发育。

临床表现
外生殖器尤其阴茎较小,可无阴囊,或不能摸到睾丸,前列腺亦特小。(付表一)
表1 从婴儿到成人阴茎疲软时的长度及睾丸大小

年龄(岁)
作者: http://sick.health.163.com/info.php?infoid=10398 2006-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