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求医问药就医指南挂号向导

少尿或无尿

来源:三九健康网
摘要:如何挂号就诊以少尿为主要症状者,可参照以下挂号:1.肾内科少尿伴水肿、高血压的病人,或少尿伴恶心、呕吐,皮肤有尿素霜的病人,应挂肾内科。2.泌尿外科少尿伴尿痛、血尿、腰酸、腹痛的病人,以及老年男性的少尿患者,应到泌尿外科就诊。3.性病防治所少尿或排尿困难,伴外阴部红肿、溃烂,有性病接触史的病人......

点击显示 收起

    如何挂号就诊
    以少尿为主要症状者,可参照以下挂号:
    1.肾内科  少尿伴水肿、高血压的病人,或少尿伴恶心、呕吐,皮肤有尿素霜的病人,应挂肾内科。
    2.泌尿外科  少尿伴尿痛、血尿、腰酸、腹痛的病人,以及老年男性的少尿患者,应到泌尿外科就诊。
    3.性病防治所  少尿或排尿困难,伴外阴部红肿、溃烂,有性病接触史的病人,应到性病防治所就诊。

什么是水肿
    24小时内尿量少于400毫升或每小时尿量少于17毫升,称为少尿;24小时尿量少于50毫升或者12小时内完全无尿者,称为无尿。

分类及常见疾病
    1.肾前性  常见于脱水、大出血、急性创伤、溶血、休克及各种重症感染等。
    2.肾性  常见于急性或慢性肾功能衰竭。
    3.肾后性  可见于肾结石、输尿管结石、前列腺肥大、前列腺炎及尿路感染等。

作者: 佚名 2004-4-10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