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求医问药就医指南挂号向导

“呕血”应该如何挂号就诊

来源:health.china.com
摘要:如何挂号就诊1。消化内科有慢性胃炎、胃及十二指肠溃疡、肝硬变病史的呕血病人,一般挂消化内科。无上述病史,突然呕吐、呕血伴腹上区痛的病人,也应挂消化内科。2.肾内科有肾病史的呕血病人,应挂肾内科就诊。...

点击显示 收起

    如何挂号就诊
    
    1.消化内科 有慢性胃炎、胃及十二指肠溃疡、肝硬变病史的呕血病人,一般挂消化内科。无上述病史,突然呕吐、呕血伴腹上区痛的病人,也应挂消化内科。
    
    2.肾内科 有肾病史的呕血病人,应挂肾内科就诊。
    
    3.血液科 呕血、黑便及有皮肤粘膜等全身出血倾向的病人,可直接到血液科就诊。
    
    什么是呕血
    
    上消化道出血,自口腔呕出,称为呕血。多伴有恶心及腹上区不适。血色暗红或呈现咖啡色,可混有食物残渣,呈酸性,易凝成块状。数天内常同时排出黑色柏油样粪便。
    
    分类及常见疾病
    
    呕血常见于慢性胃炎、胃及十二指肠溃疡、肝硬变等疾病。还可见于食管、胰腺疾病及尿毒症、血液病等。
    
    
作者: 2008-1-9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