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求医问药疾病专题肝病专题肝病诊治200问肝病的诊断治疗

怎样得知确实患了肝炎

来源:INTERNET
摘要:一般来说,肝炎传染是一种接触性传染,所以一个人日本与肝炎病人在没有隔离的情况下有过一周以上比较密切的接触,而且又出现如消化道症状等,就必须引起晶体。但是究竟是不是真的生了肝炎,不能光凭自觉症状轻率地下结论,需要通过临床症状观察、体格检查、肝功能检查以及其他具体情况,综合分析。一般情况下,病毒性肝......

点击显示 收起

    一般来说,肝炎传染是一种接触性传染,所以一个人日本与肝炎病人在没有隔离的情况下有过一周以上比较密切的接触,而且又出现如消化道症状等,就必须引起晶体。但是究竟是不是真的生了肝炎,不能光凭自觉症状轻率地下结论,需要通过临床症状观察、体格检查、肝功能检查以及其他具体情况,综合分析。必要时还进行肝穿刺等检查,才能确诊。
    一般情况下,病毒性肝炎的诊断必须考虑以下几个方面。
    1是否有过肝炎接触史(包括生活接触、输血史、注射史);2受检查肝功能是否异常;3是否有临床表现;4体格检查肝脏是否肿大或有不明原因的压痛;5病毒检测情况。
    以上几个方面中2项最为重要;如果2项GPT异常,加上3、4、5项中的一项或几项异常,即可确诊患了肝炎;若仅为3、4异常,则应先作肝炎疑似诊断,并进一步观察,必要时需要肝脏活体组织检查,再做正式诊断。
作者: 佚名 2005-8-4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