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求医问药疾病专题肝病专题肝硬化并发症

肝肺综合征的临床表现

来源:三九健康网
摘要:肝肺综合征在老年肝病患者中占有30%左右。其主要临床特点是:1、有明确的慢性肝病病史及相应的症状、体征,动脉血氧分压下降或肺泡-动脉氧压差增大,肺血管扩张的证据。2、肝肺综合征的基础病因是慢性肝病,肝硬化,因此多数患者先有慢性肝病、肝硬化的表现,尔后渐出现呼吸系统症状,如呼吸困难、发绀等。3、进行性呼吸......

点击显示 收起

  肝肺综合征在老年肝病患者中占有30%左右。

  其主要临床特点是:

  1、有明确的慢性肝病病史及相应的症状、体征,动脉血氧分压下降或肺泡-动脉氧压差增大,肺血管扩张的证据。

  2、肝肺综合征的基础病因是慢性肝病,肝硬化,因此多数患者先有慢性肝病、肝硬化的表现,尔后渐出现呼吸系统症状,如呼吸困难、发绀等。

  3、进行性呼吸困难是肝肺综合征最常见的肺部症状,直立性缺氧是肝肺综合征最重要的特征性表现。体检一般无明显异常。

作者: 佚名 2004-5-14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