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求医问药疾病专题肝病专题乙肝乙肝常识

治肝病,先消除思想误区

来源:健康网
摘要:据了解,目前我国乙肝病毒携带者占总人口的10%,也就是说中国有1。其中一些乙肝病毒携带者发病后如治疗不及时,则会转为慢性肝炎,甚至肝硬化和肝癌。通过请教有关肝炎治疗专家、探询患者的矛盾心理,记者了解到目前很多患者在思想上存在误区:1)盲目追求转阴,急于追求转阴而偏听偏信,使“骗子”们的骗术有可趁之机。......

点击显示 收起

  据了解,目前我国乙肝病毒携带者占总人口的10%,也就是说中国有1.2亿人之多。其中一些乙肝病毒携带者发病后如治疗不及时,则会转为慢性肝炎,甚至肝硬化肝癌。面对如此庞大的医疗市场,如此丰厚的利润空间,使一些不具备资格的医疗机构乘虚而入,甚至连一些不懂医的商人也纷纷染指这块“蛋糕”。记者经过一周时间探访了几位“业内人士”,逐渐揭开了骗术用来障眼的面纱。

  通过请教有关肝炎治疗专家、探询患者的矛盾心理,记者了解到目前很多患者在思想上存在误区:1)盲目追求转阴,急于追求转阴而偏听偏信,使“骗子”们的骗术有可趁之机;2)不了解肝病治疗的现状,大多数病人认为随着科学的进步,肝病也应可以治愈,使一些骗子打着高科技的旗号,招摇撞骗,什么纳米技术等。3)不相信医生,一般正规的医生都不保证能治好该病,而不愿配合医生。4)不按时检查,检查一次觉得病情有所好转或保持原状。

作者: 思想误区 2004-4-15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