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求医问药疾病专题感冒专题特殊人群儿童感冒

儿童与成人同样感冒不同对待

来源:新浪育儿
摘要:有关报道曾经指出秋冬季节是感冒的高发季节,尤其在秋天早晚的温差较大,儿童的免疫力不及成年人,因此很容易患上感冒咳嗽等症状。很多家长为这个都很头疼,因为儿童感冒不能像成年人一样不吃药光喝水就能痊愈。专家称“孩子感冒是任何一个合格的临床医生都不敢怠慢的问题”因为只要稍稍不小心就可能会酿成严重的病发症......

点击显示 收起

      有关报道曾经指出秋冬季节是感冒的高发季节,尤其在秋天早晚的温差较大,儿童的免疫力不及成年人,因此很容易患上感冒 咳嗽等症状。很多家长为这个都很头疼,因为儿童感冒不能像成年人一样不吃药光喝水就能痊愈。专家称“孩子感冒是任何一个合格的临床医生都不敢怠慢的问题”因为只要稍稍不小心就可能会酿成严重的病发症。

  广东省潮安县的王女士打来电话说,在前两天她3岁的宝宝有些咳嗽,开始她没有太在意,后来有点发热,她就把平时家里人吃的感冒药给了宝宝吃,可宝宝怕苦不吃药,王女士又用糖水给孩子喂药。但没想到却起了副作用。

  在这里要提醒家长们,成年人的药品是不能喂给孩子吃的,因为儿童的耐受性与成年人不同,不但存在剂量上的差别,有的药还是儿童禁用的。例如速效伤风胶囊,主要含有扑尔敏、扑热息痛、咖啡因和人工牛黄等。扑热息痛肝毒性强,3岁以下儿童禁用。还有感冒通,会导致儿童血尿和肾功能损害。此外,像银翘片、康必得等也尽量不要给3岁以下孩子使用。小儿有专门的感冒药,比如好娃娃、仁和优卡丹等等。家长在选择药物治疗和预防的时候一定要看清楚药品的成分,含有乙酰氨基酚和异丁苯丙酸才对缓解儿童的发烧症状起作用。优卡丹叫“小儿氨酚黄那敏颗粒”,采用的是复方制剂,含有退烧、止咳、止流鼻涕、抗过敏等成分,而且还含有抗病毒成份,口味也是儿童比较容易接受的。所以,建议家长们给孩子服用儿童专用感冒药。才会更好的得到治疗和防御。

  另外,用糖水喂药也事家长们容易犯的错误尽管这种服药方法容易让小孩接受,但不好的是糖水会破坏有些药物的有效成分。父母们还是要想其他办法喂药,尽量保证药效不受破坏,这样才会尽早治好孩子的病。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