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求医问药疾病专题颈椎病颈椎病常识

项韧带钙化是怎么回事?

来源:www.39.net
摘要:项韧带钙化就是指项部的韧带出现的一种钙化现象。从病因上看,可由外伤及颈椎退行性变而发生项韧带钙化。在颈部外伤时,项韧带可与棘上韧带一并断裂,也可自棘突的附着部单独撕裂,此时可发生广泛出血,最后出现项韧带钙化。在颈椎椎间盘及颈椎关节发生退行性变化时,则出现颈椎关节节段性失稳,椎体承受力量不均匀,并有......

点击显示 收起

  项韧带钙化就是指项部的韧带出现的一种钙化现象。从病因上看,可由外伤及颈椎退行性变而发生项韧带钙化。在颈部外伤时,项韧带可与棘上韧带一并断裂,也可自棘突的附着部单独撕裂,此时可发生广泛出血,最后出现项韧带钙化。在颈椎椎间盘及颈椎关节发生退行性变化时,则出现颈椎关节节段性失稳,椎体承受力量不均匀,并有椎体侧弯或关节突、关节移位,在相当该节段水平的项韧带可发生钙化,这可能是由于颈椎失稳时,项韧带负荷过多,受损伤的机会也增多的缘故,甚至在退变的基础上,可再出现骨化,此时可在颈后部触及硬块。钙化、骨化和退行性变的项韧带多见于颈椎中下部,项韧带钙化、骨化是颈椎病典型的临床标志之一。

作者: 自动采集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