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求医问药疾病专题头痛专题头痛知识

头痛是怎么一回事?

来源:www.39.net
摘要:头痛是临床上常见的症状之一,每个成年人都可能或轻或重地体验过头痛的滋味。具体地说,头痛是指颜面或头颈、颅内外某个部位的疼痛或非疼痛性的不适。引起头痛的原因是多种多样的。由于头颅内外组织结构中的痛觉末梢(即痛觉感受器)受到某种物理的、化学的(包括某些生物化学的)或机械性刺激,产生异常的神经冲动,经感觉神......

点击显示 收起

  头痛临床上常见的症状之一,每个成年人都可能或轻或重地体验过头痛的滋味。具体地说,头痛是指颜面或头颈、颅内外某个部位的疼痛或非疼痛性的不适。

  引起头痛的原因是多种多样的。由于头颅内外组织结构中的痛觉末梢(即痛觉感受器)受到某种物理的、化学的(包括某些生物化学的)或机械性刺激,产生异常的神经冲动,经感觉神经通过相应的神经传导通路,传至大脑而感知。头痛可源于颅骨、肌肉、神经、血管等组织器官的病变,而很多头痛是某些全身性疾病的伴随症状。
作者: 自动采集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