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求医问药疾病专题头痛专题头痛探源

什么是颅内炎症性疾病引起的头痛?

来源:www.39.net
摘要:颅内炎症性疾病是指细菌、病毒、立克次体等病原体引起的脑、脊髓、脑膜的炎症性疾病。根据被侵犯的主要部位及神经系统体征可分为两大类:①脑炎:病原体主要侵犯脑实质,引起炎症性反应。头痛是颅内炎症性疾病的常见症状,也是主要症状,几乎所有的脑炎都有较明显的头痛。但因病情危重,患者意识障碍,缺乏头痛的主诉。...

点击显示 收起

  颅内炎症性疾病是指细菌、病毒、立克次体等病原体引起的脑、脊髓、脑膜的炎症性疾病。常见的感染途径有血行感染、直接感染及通过神经干逆行感染。根据被侵犯的主要部位及神经系统体征可分为两大类:①脑炎:病原体主要侵犯脑实质,引起炎症性反应。②脑膜炎:感染主要侵犯脑膜者。实际上两者很难截然分开。

  头痛是颅内炎症性疾病的常见症状,也是主要症状,几乎所有的脑炎都有较明显的头痛。但因病情危重,患者意识障碍,缺乏头痛的主诉。头痛的程度、性质取决于感染的性质、病程及个体反应。

作者: 自动采集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