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求医问药疾病专题头痛专题头痛探源

不良气昧为什么会使人头痛

来源:www.39.net
摘要:一些人嗅到一些不良气味后会诱发头痛。因为不良气味多属于带刺激性的化学气体,它们的分子弥散在空气中,经过人体鼻腔粘膜上的嗅细胞传导直接刺激位于额叶底部的嗅中抠,通过额叶、边缘系统等和情绪有关的中枢及传导通路,指导人们作出相应的反应。这就提示,不良气味导致的头痛,主要是通过情绪反应引起的。在接触不良......

点击显示 收起

  一些人嗅到一些不良气味后会诱发头痛。这是为什么呢?

  因为不良气味多属于带刺激性的化学气体,它们的分子弥散在空气中,经过人体鼻腔粘膜上的嗅细胞传导直接刺激位于额叶底部的嗅中抠,通过额叶、边缘系统等和情绪有关的中枢及传导通路,指导人们作出相应的反应。这就提示,不良气味导致的头痛,主要是通过情绪反应引起的。在接触不良气味时,神经兴奋同样可使大脑中的多种致痛物质释放,例如有些刺激性大的气体如氨、二氧化硫、硫化氢、臭氧及神经毒剂等。如吸人了这类刺激性气体,可直接造成粘膜的感觉神经损伤、血管内皮细胞破坏、血管麻痹扩张,于是产生剧烈头痛,这常是中毒的早期症状,也是机体的保护性反应。
作者: 自动采集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