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求医问药疾病专题胃溃疡专题胃溃疡探源

为什么小儿厌食症易引起胃病?

来源:www.39.net
摘要:所谓厌食,即指小儿较长时间的食欲不振,进食无规律、饮食不节制等,常与以下因素有关:(1)食不定时:有的家长缺乏喂养知识,每餐吃得过多或太少。(4)精神刺激:小儿的大脑发育不全,注意力不易集中。吃饭时家长应把注意力引导到吃上来,才能使小儿大脑皮层的食物中枢形成优势的兴奋灶。小儿长时间地进食无规律、饮食......

点击显示 收起

  所谓厌食,即指小儿较长时间的食欲不振,进食无规律、饮食不节制等,常与以下因素有关:

  (1)食不定时:有的家长缺乏喂养知识,每餐吃得过多或太少;孩子任性,家长溺爱,经常一口一口哄着喂,边边逗,边吃边玩,一顿饭吃个把小时,如此吃法,小孩当就感觉不到食物的美味了。

  (2)饮食无度:有的家长错误地认为孩子吃得越多越好片面追求高蛋白、高营养。二三岁的小孩每天要吃三四个蛋,还有牛奶、鱼肉等等;喝的是高热量、高糖分饮料;孩子的饮食不加节制。这样势必会损伤小孩娇嫩的胃肠,响其正常的消化吸收,造成食欲下降。

  (3)零食过多:有的家长唯恐小孩饿了,经常买糖果、心、巧克力等零食。小孩整天零食不断,肚子总没有空着时候,导致营养品过剩消化不良,到吃饭时,自然就乏而3l味了。

  (4)精神刺激:小儿的大脑发育不全,注意力不易集中。吃饭时家长应把注意力引导到吃上来,才能使小儿大脑皮层的食物中枢形成优势的兴奋灶。但是有的家长在小孩吃奶或吃饭时逗小孩玩,使孩子注意力分散;有的家长利用吃饭时间管教、训斥小孩,使孩子处于抑郁紧张甚至恐惧的状态;有的父母吃饭时当着孩子的面争吵,给孩子造成精神刺激。这样,即使再好的美味佳肴也不易唤起小孩的食欲。

  小儿长时间地进食无规律、饮食不节制,可不断刺激胃粘膜,进而损害胃粘膜,而诱发胃病。
作者: 自动采集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