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求医问药疾病专题胃溃疡专题胃溃疡探源

吸咽对胃病有何影响?

来源:www.39.net
摘要:吸烟会加重胃炎、溃疡病的病情,不利于胃炎、溃疡病的愈合。吸烟对胃病的影响主要有以下三点:(1)增加胃病的发病率。据研究发现,吸烟者溃疡病的发病率是非吸烟者的2~4倍。(2)降低胃病的治愈率。...

点击显示 收起

  吸烟会加重胃炎、溃疡病的病情,不利于胃炎、溃疡病的愈合。

  吸烟对胃病的影响主要有以下三点:

  (1)增加胃病的发病率。据研究发现,吸烟者溃疡病的发病率是非吸烟者的2~4倍。

  (2)降低胃病的治愈率。有人做过比较,给同是慢性胃炎或溃疡病的患者使用同一种药物治疗,非吸烟组的治愈率为90%,吸烟组的仅为63%。

  (3)容易引起复发。对上述两组患者停药一年后作比较,非吸烟组复发率为53%,吸烟组为84%。

  吸烟引起和加重胃病的罪魁祸首是尼古丁,它能作用于迷走神经系统,破坏正常的胃肠活动,使幽门括约肌松弛,胆囊收缩,使碱性的胆汁易于返流人胃,以致破坏胃粘膜。并且它还可促使胃酸分泌增多,抑制前列腺素合成,从而使胃粘膜粘液分泌减少。这些均可损害胃粘膜,导致胃病。
作者: 自动采集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