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求医问药疾病专题百病信号化学因素所致疾病信号

各类金属中毒的口腔表现

来源:百病信号
摘要:在人们的日常生活和工作中,几乎每天都与金属接触,有时人也会发生金属中毒。如果能注意口腔发生的病变,就可预先大体知道是否出现金属中毒或为何类金属中毒,以便及时就医。一、铅中毒口腔黏膜变白的人,口中可能有收敛感及金属味儿,口渴,咽喉有烧灼感和刺激疼痛,流涎水。还可见颊黏膜、口腔黏膜内呈带状形或不规则......

点击显示 收起

  在人们的日常生活和工作中,几乎每天都与金属接触,有时人也会发生金属中毒。如果能注意口腔发生的病变,就可预先大体知道是否出现金属中毒或为何类金属中毒,以便及时就医。

  一、铅中毒  口腔黏膜变白的人,口中可能有收敛感及金属味儿,口渴,咽喉有烧灼感和刺激疼痛,流涎水。还可见颊黏膜、口腔黏膜内呈带状形或不规则的斑块或蓝灰色的微点。

  二、锑中毒  口中有金属味儿,口渴、流涎水,口腔咽喉疼痛,口唇肿胀,口腔发炎,齿龈边缘为暗蓝色。

  三、锌中毒  口中有金属味儿,咽喉干燥并有烧灼感,声音嘶哑甚至失音。

  四、钡中毒  口干燥并且有臭味儿,口腔有烧灼感,流涎水。

  五、汞中毒  口腔发炎或溃烂,牙黄,流涎水。

  六、金中毒  口腔、舌、咽喉、齿龈均发炎。

  七、铊中毒  口腔干疼,发炎,黏膜出血,齿龈溃疡。
作者: 陈明政 2005-1-20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