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求医问药疾病专题百病信号精神心理性疾病信号

儿童神经官能症的征兆

来源:百病信号
摘要:儿童因其神经机能脆弱,对外界有害因素特别敏感,在某些精神因素的刺激下,如恐吓、学习压力过大等,都很容易引起不同程度的神经机能失调,导致神经官能症。二、厌食表现为经常性的厌食或挑食,有的还会出现神经性或习惯性恶心、呕吐。...

点击显示 收起

  儿童因其神经机能脆弱,对外界有害因素特别敏感,在某些精神因素的刺激下,如恐吓、学习压力过大等,都很容易引起不同程度的神经机能失调,导致神经官能症。年龄稍大一些的孩子表现明显,容易发现;年龄小的则不易察觉,但会出现一些异样的反常现象可资鉴别:

  一、睡眠不安  表现为晚上兴奋而难以入睡或入睡后无端惊哭,日常在睡眠中不停地翻身、烦躁不安、磨牙、说梦话等。

  二、厌食  表现为经常性的厌食或挑食,有的还会出现神经性或习惯性恶心、呕吐。

  三、遗尿  孩子到了五六岁仍经常尿床。

  四、语言和运动障碍  表现为口吃或某一身体部位习惯性抽搐及耸肩、眨眼、皱眉等。
作者: 陈明政 2005-1-20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