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求医问药疾病专题百病信号皮肤及性传播疾病信号

皮肤一划即痒是什么病

来源:百病信号
摘要:在皮肤上一划即痒是一种皮肤划痕症,又称为人工荨麻疹。此病的症状与其他类型的荨麻疹相似,均有剧烈瘙痒,并在皮肤上出现风团等现象,但最显著的特点则是用手指在皮肤上轻微地划一下即瘙痒难忍。所谓出现皮肤风团,是指皮肤上发生红色或淡红色的隆起水性肿块,它们发得快,但消得亦快,而且退尽后并不留任何痕迹。要区别......

点击显示 收起

  在皮肤上一划即痒是一种皮肤划痕症,又称为人工荨麻疹。此病的症状与其他类型的荨麻疹相似,均有剧烈瘙痒,并在皮肤上出现风团等现象,但最显著的特点则是用手指在皮肤上轻微地划一下即瘙痒难忍。所谓出现皮肤风团,是指皮肤上发生红色或淡红色的隆起水性肿块,它们发得快,但消得亦快,而且退尽后并不留任何痕迹。

  要区别皮肤划痕症与其他荨麻疹的区别,那就是用丰作皮肤划痕试验阳性。也可以用钝器在皮肤上划一下,划的地方如出现风团皮损,并持续10分钟后消失,或者在患者的背上划上一个字,出现的风团就是这个字的形状,那就说明患者得的肯定是皮肤划痕症而不是其他荨麻疹。

  目前本病的病因尚未明了,药物治疗首推安泰乐,患者可去医院皮肤科进一步确诊治疗。
作者: 陈明政 2005-1-21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