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求医问药疾病专题百病信号血液系统疾病信号

经常贫血、骨折,要当心骨髓瘤

来源:百病信号
摘要:骨髓瘤在临床上常常表现为贫血、病理性骨折、骨骼破坏及疼痛以及肾脏病变和免疫球蛋白异常等。有的又会因长期流鼻血、牙龈出血而一直当作单纯性贫血来进行治疗。有的因稍受外力或用力不当发生骨折后,误以为是一般性骨折,就是想不到多发性骨髓瘤这一点上来。...

点击显示 收起

  近年来,骨髓瘤有日益增多的趋势,起病又很隐匿,早期症状多不典型,因而很容易失去最佳治疗机会。

  骨髓瘤在临床上常常表现为贫血、病理性骨折、骨骼破坏及疼痛以及肾脏病变和免疫球蛋白异常等。由于此病发病缓慢,患者可以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无明显痛苦表现。因此,有的患者会因全身关节疼痛而一直当作风湿病或腰椎骨质增生来治疗;有的又会因长期流鼻血、牙龈出血而一直当作单纯性贫血来进行治疗;有的因稍受外力或用力不当发生骨折后,误以为是一般性骨折,就是想不到多发性骨髓瘤这一点上来。其实,及时对骨髓穿刺对诊断此瘤是很重要的,以此可早期发现是否是骨髓瘤在作怪。
作者: 陈明政 2005-1-20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