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求医问药疾病专题心血管专题冠心病动脉粥样硬化

您知道您的动脉正在衰老吗

来源:医学护理网
摘要:您身边有没有人动脉硬化,中风,心肌梗塞。您知道,这是名列国人十大死因前三名的凶神恶煞。动脉为何会老化。原先我们一直以为,动脉老化一直是种老化的不可避免之恶,但是,最近我们开始知道,动脉老化和您的生活习惯习习相关,您可以由一些简单的饮食改变和维它命的服用,来达到缓和动脉老化的结果,当然,就可以维......

点击显示 收起

  您身边有没有人动脉硬化,中风, 心肌梗塞? 这些病真的只是老人病? 您会不会将来也得到它? 您知道, 这是名列国人十大死因前三名的凶神恶煞? 您如何预防?由于饮食的西化, 这一类疾病开始名列前茅, 许多大药厂一旦推出能够降血脂的新药, (如最近的lovastatin), 就立刻能够取得即佳的销售, 原因很简单, 就是市场太大了。

    动脉为何会老化? 原先我们一直以为, 动脉老化一直是种老化的不可避免之恶, 但是, 最近我们开始知道, 动脉老化和您的生活习惯习习相关, 您可以由一些简单的饮食改变和维它命的服用, 来达到缓和动脉老化的结果, 当然, 就可以维持相当程度的健康。

    问题还是在于自由基, 长年累月以来, 我们由饮食或抽烟吃进太多的自由基, 但是却没有吃进足够的自由基克星 ....抗氧化物, 因此,长久以来, 自由基就成了赢家 , 它们成群结队地不断在您的血管壁破坏另一个坏的胆固醇LDL(低密度脂蛋白), 并且留下残兵破将的死尸, 日积月累下来, 您的血管壁终于成了胆固醇的墓场, 并且进一步造成血小板凝聚, 血液不通, 血压升高, 动脉硬化......, 如果不幸这个战场在您的心脏, 就成了心肌梗塞, 如果在脑部, 就成了中风。

    当然, 为了防止自由基与LDL胆固醇在您的血管内作怪, 最重要的, 就是建立您自己身体强大的抗自由基(即抗氧化)的防卫系统, 我建议戒烟(与远离二手烟)是第一步, 因为香烟中充满数百种的强力氧化自由基产生物质, 而且在抽完一根烟的30分钟之内立刻降低您体内最保贵的天然抗氧化物.....维它命C的浓度, 您可以想象, 抽完香烟您的血管就开始了自由基与LDL的战斗与破坏, 牺牲者......就是您的平滑如婴儿般无辜的血管!!

    在下面, 我们提出一个简单的维持动脉年轻的方法, 让您对抗自由基与LDL的破坏:

1. 限制动物脂肪,人工奶油的摄取, 他们会促进LDL含量。

2. 少吃烧烤类, 因为它们含大量自由基。

3. 长期每天服用400IU的维它命E与200mg的维它命C 或其它抗氧化剂。

4. 如果经剂许可, 服用CoenzymeQ10制剂

5. 多吃含omega-3脂肪酸的鱼类, 或服用鱼油胶囊, 可阻碍LDL的氧化。

6. 多吃各种天然蔬果, 如果可能, 每天吃五种以上, 以摄取天然的植物抗氧化物。

7. 喝茶 , 尤其是喝绿茶。

8. 吃大蒜, 或服用大蒜胶囊, 它们含有抗LDL氧化物。

9. 使用橄榄油, 以减少LDL氧化。

10.如果您喝酒, 建议喝红酒, 一天一杯以内的红酒可保血管年轻, 超量饮酒则使肝脏老化。

作者: 佚名 2004-4-28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