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求医问药疾病专题心血管专题冠心病关注冠心病

每年新发50万例冠心病 中澳启动干预研究

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中新社北京十月十日电(记者曾利明)中国内地目前有六百五十万冠心病患者,而且每年以新发五十万例增加,其中急性冠脉综合征发病和死亡率高、治疗技术复杂,诊治费用昂贵,是造成“看病贵”问题的几种主要疾病之一。为此,中华医学会心血管病学分会与澳大利亚乔治国际卫生研究中心今天在北京正式启动“中国急性冠脉综合......

点击显示 收起

   中新社北京十月十日电(记者曾利明)中国内地目前有六百五十万冠心病患者,而且每年以新发五十万例增加,其中急性冠脉综合征发病和死亡率高、治疗技术复杂,诊治费用昂贵,是造成“看病贵”问题的几种主要疾病之一。如何对其实施规范化诊治,合理使用医疗资源成为当务之急。

  为此,中华医学会心血管病学分会与澳大利亚乔治国际卫生研究中心今天在北京正式启动“中国急性冠脉综合征临床路径研究”,以促进建立中国心血管疾病诊治临床规范,提高医疗服务质量。

  该研究计划在中国七十多家医院中进行,将有一万八千名患者参与。目前,由来中国和澳大利亚的著名专家组成的专家指导委员会已经成立,中国各地心血管病学专家组成的工作组也已制定出干预临床路径草案,并为参加医院提供技术培训等。全部研究为期三年;塞诺菲-安万特公司为研究提供资金支持。

  项目澳方主要负责人、澳大利亚乔治国际卫生研究中心心血管部主任派特尔博士称:“对急性冠脉综合征治疗实行临床诊疗路径,是减少死亡率、节约医疗资源的有效方法之一。这在美国等发达国家已得到了验证。随着中国医疗体制的发展、医疗条件的改善,推行临床诊疗路径将会带来更大的益处。”

  据知,中华医学会心血管病学分会与澳大利亚乔治国际卫生研究中国中心的急性冠脉综合征临床路径研究先期合作已于去年七月完成;研究证实中国多数医院对急性冠脉综合征患者的诊治和管理与国际先进标准尚有明显差距。

  国家卫生部疾控局官员雷正龙、中华医学会心血管病学分会主任委员高润霖院士以及近百位参与项目的专家出席了启动会。

  今年五月成立的澳大利亚乔治国际卫生研究中心中国中心目前与国内近二百家学术、医疗机构开展合作研究项目,与世界卫生组织等国际机构及政府部门均有广泛合作。(完)

作者: 曾利明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